全港教友齊步同行 為教區建堂發展籌款

期數
4131期
刊登日期
2023.04.21
主曆
2023年04月23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甲年讀經)

本頁圖片/檔案 - P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500(本報訊)「我們要感恩,先輩艱苦地為我們設立堂區,建設聖堂,讓我們能享受他們種下的成果,現在讓我們掌握這機會回饋教會,感謝天主的恩典,積極支持建堂及教區發展工作。」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早前拍攝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的宣傳片,作出以上呼籲。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於423日,主辦「齊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多間堂區、天主教學校以及天主教團體參與,體現團結、分享和共融的「眾家之家」精神。

「這是教區近年來首次舉辦的全港教友步行籌款活動,陣容之鼎盛為近年所少見。」「齊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工作小組召集人朱錦標稱,報名反應遠較預期中熱烈,截至四月中已錄得約4,000人報名,參加者至少來自逾30個堂區、約58間學校,以及多個團體與個別教友。

當天,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持起步禮後,參加者將從沙田科學園露天劇場起步,走到海濱長廊盡頭,再走到長廊另一端的沙田白石角公園作為終點, 全程約3公里;期間來自不同堂區的歌詠團和樂隊,在露天劇場詠唱歌曲及表演音樂,以歌聲帶領參加者為建設教會祈禱。

有關善款將 支持粉嶺聖若瑟堂擴建,以及東涌興建新聖堂等工作, 這兩個受惠堂區的教友積極參與這次盛會。

「只要我們回應天主的旨意,無論是多艱難的任務, 天主總會幫助我們完成。」朱錦標表示,大會曾計劃步行至大埔,惟評估人流情況後,最終決定採用目前較易走的路線。

堂區善用教區近年的新設施,以 推動牧民工作。其中聖十字架堂將彌撒的部分參禮者分流到毗鄰的聖十字架中心禮堂,以紓緩聖堂的擠擁情況,該堂主任司鐸廖雅倫神父欣見聖十字架中心多年來為堂區提供禮儀及培育場地,他期望這次步行活動的善款,能夠紓緩兩所新聖堂龐大的建築費。

聖本篤堂兒童聖詠團團員雖然遇上「測驗週」,但其中十位仍每週抽空回到聖堂練習,準備為步行籌款的表演環節帶領跳唱歌(Action song),以 喚起參加者的童心與歡樂氣氛。該團 幹事向家長介紹籌款理念,幹事感激家長及兒童團員認同這份共同建設教會的使命。

長幼同心建設眾家之家

「香港各堂區向來團結一致,這項近年難得的活動,讓各個堂區的教友走在一起。」聖母領報堂牧民議會議員 馮子健與各善會及教友製作了精美的 壁報板,牧民議會連續數星期於主日彌撒前後,為步行籌款活動大肆宣傳,令馮子健感動的是,活動推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出之初,教友踴躍自發參與,促使堂區牧民議會發動各善會和教友一同響應。

聖母領報堂最近進行了維修工程, 馮子健指出,本地不少聖堂歷史悠久, 維修需求只會愈來愈大,他期望教友踴躍支持教會建造新聖堂及為維修聖堂提供資金,讓教會大家庭能夠提更完善的牧民及傳教配套。(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1 QR

活動詳見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

https://donate.catholic.org.hk/

 


  • 01 步行籌款路線
  • 02 周守仁主教拍攝宣傳片,呼籲教友支持委員會。
  • 03 聖本篤堂兒童聖詠團進行綵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