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與默觀 加爾默羅會靈修日

期數
4134期
刊登日期
2023.05.12
主曆
2023年5月14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500( 本報訊) 加爾默羅會(O.Carm.)於424日,在石硤尾聖方濟各堂,為公眾舉行靈修日。是次活動主題為「生活中的靈修與默觀」,內容包括講座、感恩祭及默觀式祈禱。講座由加爾默羅會印尼省會長林英偉神父( F r . Hariawan Adji.O.Carm.)主講, 多位加爾默羅會會士,包括吳成開神父、成博華神父、何旺德神父, 及數十名教友參與。

林英偉神父在講座中,重新探討默觀的意義。林神父表示,默觀的意義建基於對凝視與觀察的想法,包含深切的省察,長時間慎重思考。默觀有助我們釐清內在的價值、目標及抉擇的優次。在恆常的默觀練習中,能讓我們聚焦,靜定於當下,帶領我們省察生命中內心深處的依恃,為天主打開心扉。

在當天的感恩祭中,加爾默羅會會士聖泰特班士瑪神父(St. Titus Brandsma, O.Carm)的聖觸和聖像畫親臨其中。教友在感恩祭中, 默想及感謝聖人和上主的愛。大會透過豎琴聖樂,配以聖像畫作默觀式祈禱,讓參加者嘗試默觀個人召叫,在靜默中聆聽上主,經驗上主的臨在。(公)


  • 圖:林英偉神父(站立者)在講座上,探討默觀的意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