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派遣青年 赴葡萄牙世青節

期數
4142期
刊登日期
2023.07.07
主曆
2023年07月09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_01_1200

(本報訊)「各位青年人,你們接受教宗方濟各的邀請,即將出發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與世青聚會,你們穿上了這代表香港教區的團衣,就要記著教宗邀請你們走出舒適區,急速起身啟程,鼓起勇氣,通過與來自各地的青年交流互勉,辨別及回應天主的召叫。」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派遣本地青年,懷著一顆開放與共融的心,參與葡萄牙里斯本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節),與普世教會的青年分享信仰。

本頁圖片/檔案 - P2_02_500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於72 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葡萄牙里斯本普世青年節派遣禮,由周守仁主教主禮,世青節香港教區團長暨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陸志浩神父等多位隨團神師共祭;逾300位分別來自香港教區團、堂區團、修會團及天主教學校團共14團青年參禮。

周主教於講道時,鼓勵世青節的參加者懷著感恩和謝恩的心態參與活動,「我祝願大家會真心地尋找、認識、歸屬主耶穌。從而更清楚和肯定你們的身份認同,繼而慷慨地回應上主給你們個別的召叫。」

本頁圖片/檔案 - P2_03_500在世青許諾及派遣禮上,14位來自各團的代表走到祭台前,接受周主教訓勉後,帶領其他世青參加者宣讀誓辭,承諾學習聖母,承行主旨,把基督的愛和喜訊帶給眾人,並建設人間天國。

禮成後,參加者在舞蹈員的帶領下,詠唱葡萄牙世青節的廣東話版主題曲《立即出發》,帶動了全場的歡樂和熱鬧氣氛。各團將於7月下旬先後出發, 在葡萄牙先行參與退省及培育活動。

世青年節將於81日至6日舉行,主題為「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屆時將會有逾60 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參與,教宗方濟各將親臨陪伴青年參與活動。

聖母聖心會神父為多個堂區的青年組成「敏行團」,團員林謙忠表示,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青年負起不同的身份與使命,應學習聖母,以信仰為中心急速啟程去回應挑戰。林謙忠期望團員回港後,能更熱心參與堂區的服務。(鄧)


  • 01 香港教區派遣青年, 參與普世青年節
  • 02 青年矢志學效聖母
  • 03 周守仁主教講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