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共赴世青節 分享福音的喜樂

期數
4146期
刊登日期
2023.08.04
主曆
2023年08月06日 耶穌顯聖容
本頁圖片/檔案 - P01_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01_WYD_500(本報訊)香港逾350位青年分別組成14團,參與今屆 葡萄牙里斯本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節),其中世青節香港 教區團由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陸志浩神父擔任團長,多位修 道人亦有隨行。

教區團約有60人,分成三團,分別是率先遠赴 香港教區的「姊妹教區」德國埃森的埃森交流團、 法國的聖母朝聖團及在西班牙徒步朝聖一百公里 的雅各伯之路團 。三團於7月底在葡萄牙會合,在 維塞烏(Viseu)參與退省。

世青開幕彌撒 周主教 is ready

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已抵達里斯本,陪伴香港青年 參與世青節,及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主持教理講授活 動。周主教特別在沸點臉書錄製了片段,為參與世青節 的香港青年打氣:「香港加油呀!我已抵達(世青節) 場館,準備前往開幕彌撒。希望所有來自香港、澳 門、台灣和內地的教友,一齊共融合一、努力,為教 會做事。各位青年,繼續努力!」本頁圖片/檔案 - P01_03_500

陪伴香港青年參與本屆世青節的甘寶維副主教 在當地向本報表示,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在世青節 開幕彌撒共祭,並於82日至4日的世青節中,以 廣東話進行教理講授,並與香港青年見面。甘副 主教與兩位方濟會修士帶領以聖召為核心的青年 團,以靜態的祈禱方式進行,並會合教區團作兩 天的避靜,他欣見青年愛上日課,逐步認識聖召的本質。

除了香港教區團,還有堂區團、修會團、學校團,及由 15位來自四個堂區的青年教友與兩位聖母聖心會的神父自發 組成「敏行」青年團。「敏行」青年團的領隊郭康祐表示, 團名「敏行」取自《論語》里仁篇「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 行」,提醒青年面對天主的召叫時,要效法聖母急速起 行,立即與近人分享基督福音的喜樂,以回應本屆世青 節主題「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

已是第四次參與世青節的郭康祐,期望青年 在旅程中,透過各種經驗,與世界各地的青年交 流,感受與主相遇的時刻,找到自己的使命, 回港後繼續互相支持和勉勵,回應天主的召 叫。團員張仲均來自露德聖母堂,這位應屆 文憑試考生表示,受堂區神父鼓勵而參與是 次旅程。該團先到訪意大利、比利時等地 參觀聖堂,每次到訪聖堂也會靜下來祈 禱,準備身心靈;早前參觀梵蒂岡聖伯多 祿大殿尤其難忘。

當被問到若果有機會覲見教宗, 張仲均直言特別請教宗為香港教會祈 禱,特別為教會內的青年人祈禱,「因 為教會若缺乏年輕人,就等於缺乏了 生氣。」他希望教宗可以多為香港教 會祈禱,使更多青年人加入教會的 大家庭,一同服務,為基督作見 證。(鄧吳)

本頁圖片/檔案 - P01_04_1200


  • 01 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左二)為世青節揭幕彌撒共祭
  • 02 香港教區團81日抵達世青節期間入住的運動中心
  • 03 香港青年81日參與世青節揭幕彌撒
  • 04 世青節青年迎接花地瑪聖母像
  • 圖:普世青年節網站、普世青年節香港教區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