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傳教士與參禮者 共同感受教宗關懷

期數
4151期
刊登日期
2023.09.08
主曆
2023年09月1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a.01.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02a.02.500(本報訊)教宗方濟各於93日在蒙古主持大型彌撒時,蒙古天主教會將當地一位慈幼會學校畢業生的一道寫上「感謝」的蒙古文墨寶,獻給教宗作為禮物。這份禮物見證了傳教士在當地播下的信仰種籽。

為教宗揮筆的青年Mungunbolor Gantumur現於母校教授蒙古文,她得到傳教士的培育,在堂區慕道;在教宗牧訪期間,她與當地青年製作T-Shirt及聖牌等紀念品,讓教宗的到訪成為蒙古人的美好回憶。

本頁圖片/檔案 - 02a.03.500來自香港慈幼會的梁幹潮神父於17年前奉慈幼會總會長派遣前往蒙古傳教,他在烏蘭巴托開設職業訓練學校。「在蒙古傳教的困難是,當地人對基督宗教的認知很淺薄,也不易接受外來宗教⋯⋯傳教士要以行動,讓青年認識真理。」除了辦教育,梁神父亦為街童開設收容中心,讓他們健康成長。

教宗方濟各牧訪蒙古,應蒙古馬倫戈樞機的邀請,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率團前往觀禮。

參禮團感恩獲教宗祝福

「參禮團在聖母聖心會的全體神父和梁幹潮神父的幫助下,整個旅程都非常順利,尤其是到草原體育館參加由教宗主持的彌撒時,在他們協助下,我們能坐在中央位置,和獲得很適切的安排。」隨團出發的聖神研究中心秘書梁兆棠表示,由於蒙古較少舉辦大型公眾活動,故在統籌活動上仍有很多有待改善之處, 但參禮團得到修會的眷顧,解決了很多問題。

行程中拜訪多個由天主教團體營辦的慈善中心,也讓她印象深刻:「在教會神職人員的用心經營下,他們在蒙古開展了多項愛德工作,為當地人民的需要提供服務,看到信仰的力量。」(鄧賴)


  • 01 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前排右七)與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前排右十五)參與觀禮
  • 02 蒙古青年Mungunbolor(左)在梁幹潮神父 (中)安排下,向湯漢樞機(右)致送一道寫上 他名字的墨寶。
  • 03 在特爾勒吉國家公園成吉思汗雕像前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