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教代表會議10月4日揭幕 周守仁樞機將會出席

期數
4154期
刊登日期
2023.09.29
主曆
2023年10月01日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4Alogo「我再次邀請大家參與930日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普世晚禱聚會,為將於104日展開的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常務會議祈禱。」教宗方濟各呼籲全球教友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常務會議同禱, 將會議交託給聖神。

全球多個教區於9 30 日舉行晚禱,其中香港教區於當天晚上8時至10 時在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泰澤祈禱聚會,翌晨在同址舉行彌撒,迎接於同日揭幕的會議。

本屆主教會議的第一期常務會議於104日至29日在梵蒂岡舉行,主題為「為一個共議同行的教會:共融、參與、使命」,逾360名與會成員擁有投票權,約兩成並非主教—其中54人是女性。

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與香港教友鄭小慧,一同獲教宗方濟各委任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常務會議成員。主教與其他修道人、平信徒聯袂投票,成為是次會議的創舉。

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Mario Grech)致函普世主教團,請他們呼籲教友透過祈禱去參與及支持本屆的主教會議常務會議。樞機指主教會議是一件靈性、祈禱及聆聽聖神的盛事,真正的主角是聖神。

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副秘書長德聖馬丁主教(Luis Marín de San Martín)表示,兩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教將出席本屆世界主教會議,他們是內蒙古自治區集寧/烏蒙教區主教姚順、山東周村教區主教楊永強。

聖座傳播部部長、世界主教代表會議信息委員會主席魯菲尼(Paolo Ruffini) 指出,「中國教會的臨在對世界主教會議的重要,顯而易見,這對整個教會及中國人民皆是重要的。」

本頁圖片/檔案 - 24A_1200

  • 文: 梵蒂岡新聞網;圖:OSV新聞社

  • 圖:八月的葡萄牙普世青年節參加者為本屆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宣傳(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