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世界主教會議開幕彌撒

期數
4154期
刊登日期
2023.09.29
主曆
2023年10月01日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a本頁圖片/檔案 - 2a

 

9月30日教區觀禮團非常重視樞機擢升典禮,各團員渴望參與禮儀,一起見證周守仁主教擢升樞機,無懼睡意,清晨四時起床,稍作梳洗後便出發前往聖伯多祿廣場。信友們置身其中作見證,心情非常興奮。

本頁圖片/檔案 - WhatsApp Image 2023-09-30 at 6.36.24 PM (1)本頁圖片/檔案 - 3

 

觀禮團於9月28日到訪可敬者利瑪竇神父的故鄉意大利馬切拉塔(Macerata)朝聖,前往他的出生地點及與他相關的教堂,去認識他的生平。觀禮團團長陳永超副主教指周主教延續這位耶穌會先賢「貼地」的牧民風格及其橋樑角色。

教區主教馬可尼(Nazzareno Marconi)接見觀禮團,並請觀禮團代他向擢升樞機的周守仁主教致意馬可尼主教亦期待意國主教與周主教一起參與世界主教代表會議

本頁圖片/檔案 - DSC_5782本頁圖片/檔案 - DSC_5575本頁圖片/檔案 - DSC_5807

*有關周守仁主教的樞機擢升禮資訊,將於10月1日起不斷更新,詳情請留意catch及公教報。

本頁圖片/檔案 - 02_出發500香港教區觀禮團出發 見證周守仁主教擢升樞機

香港教區觀禮團於9月27日中午出發前往羅馬,參與9月30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舉行的擢升樞機典禮,為周守仁主教送上摯誠的祈禱和祝福。觀禮團由陳永超副主教擔任團長,宗座外方傳教會林柏榮神父擔任神師。

觀禮團亦將於10月4日,參與由教宗方濟各主持的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常務會議揭幕彌撒,彌撒由周守仁樞機等多位樞機及主教共祭。觀禮團也會前往可敬者利瑪竇神父的故鄉馬切拉塔等地朝聖,預計於10月5日黃昏返抵香港。(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