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福傳的「啟發」〔作者︰夏志誠〕

期數
4164期
刊登日期
2023.12.08
作者
夏志誠
主曆
2023年12月10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如何傳福音?尤其是如何向青少年傳福音?不用多說,這是個極其重要的課題!傳福音是主耶穌離世升天前的吩咐,也就是託付給我們的使命;而青少年又是我們的下一代,所以, 向他們傳福音確是重中之重。但是,大家都知道,這是毫不容易的。

雖然說向青少年傳福音沒有靈丹妙藥,不過,去年由福音機構「香港啟發」和我們教區攜手合作完成的「啟發少青」系列是一件很不錯的福傳工具,值得向大家推薦。它是一套專為青少年度身訂造的影片系列,共13集,製作專業,節奏明快,內容生動有趣,扼要的介紹信仰,但又不是長篇大論的單向地說教,而是引發話題,創造對話空間,讓青少年與耶穌建立關係,開展探索人生和信仰的旅程。有甚麼內容?內容不外都是信仰的ABC,例如:「人生,就係咁?」「耶穌,係邊個?」「祈禱,咩嚟㗎?」「耶穌點解要死?」「咩叫信耶穌?」等等。

「啟發少青」系列並不取代慕道課程,而是慕道課程的福音前導。每次聚會時,都會備有精美小食,務求使參與者藉著低嚐淺酌,打開話匣。在小組分享時,會給予很大的空間,過程當中不會急於提供標準答案,而是聚焦於引發興趣,增進組員之間的友誼,使他們願意繼續探索, 最後能踏上慕道的旅程。

《天主教用語版》的「啟發少青」系列自兩年前推出至今,已經有好幾間堂區使用過了,他們都獲得十分積極和正面的成果。1210日(日)下午二時半,他們將會出席在石硤尾聖方濟各堂舉辦的推介會,分享他們的經驗, 希望使更多兄弟姊妹認識「啟發少青」,讓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能認識耶穌基督,得享更豐富的生命。如果你是堂區的牧職人員,青少年牧民工作者或是福傳組的組員, 歡迎你也來參與,獲得啟發!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樞機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