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普世青年節—愛的味道(上)

期數
4166期
刊登日期
2023.12.22
作者
Freeman
主曆
2023年12月24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5A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回望今年所做過的事情,最難忘的必定是參與CYA世青團,到葡萄牙里斯本參與普世青年節。雖然旅程真的十分辛苦,不論在體力,心理和人際關係上都面對很多挑戰,然而,在艱辛過程中,卻讓我更體會天主力量和臨在,而我主要會分享徒步進入世青會場和參與閉幕彌撒的經歷。

一般而言,世青閉幕彌撒都會在特定的會場進行,參加者需要攜帶一些個人物品,例如睡袋,徒步進入會場過一晚,等待參與星期日教宗主持的世青閉幕感恩祭。這過程是世青中最考驗體力的活動,因當日里斯本氣溫高達38度,十分炎熱。記得我們下午1時由里斯本市中心正式出發,步行了約23小時,烈日當空,大家所帶的水和食物差不多已經用完,當時一些組員到附近的小食店,趁食店未關門時( 葡萄牙小食店一般下午4時關門)本頁圖片/檔案 - 15A買牛肉包, 可樂給大家充饑; 我們當時已經不顧衛生,將可樂和包「你一啖,我一啖」地分享,讓所有人都有機會享用;一些葡萄牙居民看到我們的辛苦,立即跑回家中,將冰水分享給我們飲,此時更有組員製作即食麪給我們品嚐,雖然我只嚐了一啖可樂和即食麪,那種味道卻猶如周星馳電影「食神」中的「黯然銷魂飯」一樣,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的一餐,因為這味道蘊含著人的愛, 大家願意在各種限制中,仍然分享自己擁有的予其他人。

在徒步過程中,有組員身體不適時,大家就立即拿出藥物和退熱貼; 看到有人手上的物品太重, 其他人就主動幫手拿; 一些人則dem beat,唱歌,希望用此增強士氣,讓大家保持意志;面對擁擠的人群,大家就捉著彼此的背包, 以防走散;這個經驗讓我深切體會到,信仰的路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班人,縱然我們各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我們才需要團體,一起互相補足,走向天主。


  • 01及02 筆者參與CYA世青團,赴葡萄牙里斯本參與普世青年節。
  • 基督青年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