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普世青年節—愛的味道(下)

期數
4167期
刊登日期
2023.12.29
作者
Freeman
主曆
2023年12月31日 聖家節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500在普世青年節的第二天,早上約9時,我參加了教宗主持的閉幕彌撒( 當日我們只能通過視像參與,因所在位置距離會場太遠了)。在戶外烈日當空之下,不論體力和心力都感到十分累, 然而當日的閉幕彌撒同時是耶穌顯聖容瞻禮(瑪十七1-9),教宗引用主日福音中耶穌所說的: 「不要害怕!」(瑪十七7)鼓勵我們,他分別講了四次「不要害怕」, 向參加者說:「你們想改變世界,願意為正義與和平而奮鬥;年輕人,你們在生命中許下承諾和幻想,但你們覺得這還不夠;年輕人,教會和世界需要你們如同大地需要雨水;年輕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500你們是當下和未來;是的,耶穌今天正是對你們說:『你們不要害怕!你們不要害怕!』」

當我聽到「不要害怕」時,我感動得哭起來,世青過程中雖然經歷了許多迷失、恐懼、孤單,天主卻告訴我們不要害怕,要勇敢依靠著祂。再回想起自己的生活,香港社會在這數年經歷了很多衝擊和變化,當中讓人感到灰心、沮喪,但當聽到「不要害怕」這四個字時,我感到天主正在鼓勵我們,即使面對前路如何艱辛,都不要害怕,勇敢依靠著祂,努力向前行,勇於為值得追求的價值而奮鬥。雖然,在回程過程中,我們一樣需要徒步, 步行約5小時才回到休息的地方,然而,在勞累中我仍想起耶穌說:「不要害怕」(瑪十七7 )這句話,大家堅持下去,最後完成旅程「出谷」了。

回顧以上的經驗時,我體會到人生就如朝聖旅程一樣,過程中我們或許會經歷各種高低起跌,但無論遇到甚麼,前路如何黑暗無光,只要堅持著對主的信靠,祂一定會給我們恩寵去面對,因為耶穌親自向我們說過:「不要害怕。」(瑪十七7

 

  • 01 參與普世青年節的活動
  • 02 筆者與CYA世青團團員、神師合照。

  • 基督青年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