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本篤堂建堂30周年 教友及學生齊慶賀

期數
4167期
刊登日期
2023.12.29
主曆
2023年12月31日 聖家節

本頁圖片/檔案 - 03c.01.800(本報訊)沙田聖本篤堂於1210日舉辦「聖本篤堂建堂30周年耶穌傳綜藝晚會」,作為建堂30周年慶典的壓軸福傳項目及各慶祝活動的總結。

當日演出共兩場,分別是下午的「預演場」及晚上的「正演場」,接待近千名教友及非教友觀眾。晚會特色之一是由該堂「福傳戲劇基礎培訓班」之本地學員負責戲曲表演,及由外籍學員負責舞蹈演出, 差不多所有學員都是首踏台板。整個晚會由演出至製作全由該堂教友一力包辦。

為準備這次的表演,該堂於5 月舉辦「福傳戲劇基礎培訓班」,由該堂資深教友及導演麥秋義務教授,指導學員如何從戲劇表演藝術中傳揚福音。中外教友同台表演「粵劇福傳折子戲」,並由該堂聯合聖詠團獻唱,顯示出堂區的合作及共融的精神。

本頁圖片/檔案 - 03c.02.500堂校合作 突顯天主的愛

晚會同時邀請了沙田區三間天主教中、小、幼學校的同學參加演出,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學生以唱遊形式,展現天主在起初創造天地萬物及創造人類的歷程;天主教聖華學校合唱團獻唱三首家傳户曉的詩篇,演繹出只要信靠天主,必能和諧地生活;天主教郭得勝中學16位爵士舞蹈團的同學,以爵士舞表達出認識天主的興奮之情及年青人的喜樂。學校的參與突顯堂校合作的精神。

晚會的另一特色是「編作互動劇場」, 劇本、對白及與觀眾的互動全由學員創作編寫及演出。晚會讓大眾明白只要認識天主, 依循福音生活,便能得享平安與喜樂。(公)

 


  • 01 聖本篤堂建堂 30周年耶穌傳綜藝晚會,場面熱鬧。
  • 02 教友參與話劇演出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