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先睹為等〔作者︰Wasabi〕

期數
4171期
刊登日期
2024.01.26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4年01月28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作為觀眾面對自己期待的演出,自然會心癢希望先睹為快,所以很多香港人看演唱會都喜歡選擇第一場,特別是忠粉,雖然有人會覺得首場如綵排,一定會有很多瑕疵,但忠粉就是喜愛,因為較原汁原味,而且第二場開始可能會因為修正瑕疵而錯過了一些部分。我是過來人,很多年前因為還在上學, 只能在星期五晚才去觀看,所以錯過了頭場,因此就聽不到Roman唱一首難度較高,我十分深愛的冷門作。

在傳媒工作自然有不少看首映的機會,但我也不甚熱中參與,因為首映前通常會有見記者環節,主角們忙於工作時,觀眾只可在院內呆等,明明說是九點半,沒十點也開不了場;然後放映後,又要設法避開被捉住錄推薦話的工作人員,就算喜歡電影不介意美言兩句,又要再等!大約40歲過後,我覺得世上值得花費我生命排隊等的事物,就算是美食都絕無僅有;朋友的飯店有名,就算認識的,要訂位都要等數個月,我連打擾老闆的意慾都提不起。

早前聽說大型美式批發市場落戶深圳,開幕日人潮如鯽,等入場都要等上數小時。我在加拿大時也很少光顧此店,是較便宜的但人家批發嘛,就以盒裝紙巾而言,動輒24盒,就算有地方擺放,獨居又早出晚歸的我也要好好想想,24盒是否要用兩年,況且排隊付費才叫我不耐煩!還說等入場?真不明白為何要首天去,以後不開店嗎?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說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