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再出發!〔作者︰凌君慧〕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作者
凌君慧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9A_500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我於20227月底回港,本來準備放一年安息年假,卻待了一年半,全是天主的眷顧和恩典。

剛回港時,我主要忙於編輯及籌備新書《點滴是愛之從埃塞走到南蘇丹》。11月新書出版後,我馬不停蹄四處分享賣書,為推廣福傳外, 也為母佑會在南蘇丹的聖柏姬達教育中心籌款, 成立教育基金幫助貧苦學生。當時每個週末我都在不同堂區分享和賣書,平日則在不同學校、機構、和聚會分享,一直忙到20233月底,我才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朝聖之旅。原本的計劃是在泰澤度復活節,然後從法國徒步往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完成聖雅各伯之路的朝聖夢,再到意大利探望母佑會修女,在歐洲隨聖意朝聖,準備充電後,再出發到海外福傳。

但計劃不似預期,在泰澤度過復活節後,在巴黎街頭摔斷右臂,直接回港做手術!朝聖夢沒了,但沒有可惜,天主的計劃,永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在家養傷的日子,我天天默禱靈修,以內向的形式走朝聖路。在祈禱中,尤其觸動我的是流離失所的難民,我渴望服侍他們。就在這時,我接到南蘇丹母佑會修女的電話問候,而仁愛傳教修女會修女又剛巧暫住在母佑會,於是大家聊了一會,得知仁愛傳教修女會在南蘇丹的其中一個事工正是服侍境內難民!就這樣, 我跟傳信會商量後,我下一個傳教事工就定下來了。

我受傷留港,也同時做就了幾件重要的事, 深深體會天主的奇妙作為:

一,這些年一直有讀者希望購買我的第一本書《點滴是愛之加爾各答體驗》,現在終於有時間了。我找了塔冷通心靈書舍商量,決定為這書重新排版和放大字體,於2024年再版發行。這書的第二版發售時,我已重投海外福傳工作,多謝塔冷通書舍在我的缺席下出版和推廣這書,並感謝許多神長和好友支持。

二,我的代父於2023年底主懷安息了。在這個關鍵時刻,我能陪伴代父走完最後一程,並在此期間安慰代母,這是主的恩賜。

三,我媽媽的膝關節退化愈來愈嚴重,她決定在20241月進行膝關節置換手術。媽媽動手術時我身在香港,是天主送給我家的禮物。媽媽手術後康復治療期間,我當然要服侍在側,所以需要推遲至2月出發,這讓修女和同行的馬來西亞義工措手不及。修女說,她原本希望盡快向我介紹事工,因她快將被調任,但變數出現後,我們唯有把一切交在天主手中。誰知媽媽的康復比預期要好得多,感恩媽媽平日有運動習慣,感恩醫生好友醫術高明,感謝天主的神奇醫治,家人最後同意我按原定計劃,220日出發,啟程前往南蘇丹。

天主可以將生命中的痛苦和不幸轉化成美好,只要我們願意放手,把一切交給祂,讓祂照料一切,然後,祂成就一切。

離別在即,再次多謝父母家人的支持,多謝神長和朋友的鼓勵,多謝傳信會的「撐腰」,多謝母佑會和仁愛傳教修女會的信任,感謝天主。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張茹和凌君慧輪流執筆。


  • 圖:作者在香港出席傳教分享活動,推廣教友海外福傳。

  • 凌君慧,曾於南蘇丹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