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聖公宗峰會閉幕 矢志共議同行

期數
4173期
刊登日期
2024.02.09
主曆
2024年02月11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C_500「道路縱然崎嶇,惟聖神一直在工作,雙方的教會努力不懈地進行交談,並取得了非凡的成果。當我們同行時,逐漸認識到彼此都是耶穌基督的門徒……雖然這種共融尚未圓滿,但數十年來豐盛的神學交談,在祈禱的滋養下,已將我們帶到一個緊密連繫的境地。」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主教肯定雙方的交談成果,並矢志進一步相互支持,共議同行。

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國際委員會於122日至29日在意大利羅馬及英國坎特伯雷舉辦朝聖之旅及峰會,主題為「共同成長」,來自27個國家及地區約50位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主教,共同參與合一交談,周守仁樞機與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謝子和主教亦有出席。

參與的主教於21日發表大會宣言,內容主要分為四部分,探討共同為信仰作證為方式、肯定雙方的友誼、決心合力落實共議同行的方向及重申共同負起的傳教使命。

宣言指出,與會主教聽取了一些主教兄弟的見證,他們在飽受暴力、痛苦、壓迫及戰爭的環境下仍然勇敢地傳教,種種經驗促使眾人團結起來,並認清教會特別需要在苦難當前見證上主的愛。

• 文:聖公宗新聞網、OSV新聞網;圖: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國際委員會


  • 圖:天主教及聖公宗的主教在坎特伯雷出席峰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