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與神職同行〔作者︰陳倩盈 〕

期數
4174期
刊登日期
2024.02.16
作者
陳倩盈
主曆
2024年02月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假期後,回到柬埔寨磅湛監牧區,剛放下行李,隨即又要整裝待發,與監牧區的同工前赴戈公省(Koh Kong),開始一年一度的團隊聯誼活動。戈公與泰國邊境接壤,是兩國物資出入口互通的省份,同工們都準備到邊境市場進行搜購, 另一不可缺少的活動,必然是柬埔寨人熱愛的嬉水暢泳,這一次,我們更乘艇到小島郊遊,亦到沿海岸線的紅樹林風景區參觀;一年一度的活動,同工們都攜家眷參加,一團人有老有少,其樂融融,我參與其中,也覺窩心。行程中,在每一天的感恩祭,宗座監牧、堂區神父及監牧區修女(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The Lovers of the Holy Cross)亦藉此向同工「一家大細」,傳揚福音喜訊,引領各人與主相遇,雖然,同工們未必會領受聖洗成為基督徒,但我相信,在他們各人心中,必定有主的居處。

戈公之旅後,又有學前教育的師資培訓課程,監牧區轄下的堂區,大多設有學前教育中心,為堂區附近的幼兒,提供學前的學習機會, 亦讓幼兒有機會到堂區,接觸神父及修女們,藉此將福音種子撒在幼兒心中,期盼他日發芽生長;監牧區亦著重對幼師的培訓,在一月的三日培訓課程,由監牧區修女及兩位資深的幼師,一同編排教材及作指導,讓新入職的幼師,認識其他堂區的同工們,並透過活動,讓她們掌握課堂管理技巧;宗座監牧及堂區神父亦到課堂,與幼師們分享教會的服務精神,並主持感恩祭,以加深基督徒及非基督徒的幼師們對福音的認識。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_500

踏入第三年的傳信服務,我更能體會監牧區的福傳心火,神父及修女們在每一個活動中,把握機會傳揚福音喜訊,並引領柬埔寨的弟兄姊妹與主相遇;身為平信徒的我,與他們同行,倍覺平安喜樂;雖然我未能直接運用高棉語,與青年及學生們分享福音喜訊,然而,帶著監牧區的平安喜樂,在與青年及學生們互動之時,期盼亦能與他們分享普世的價值,及基督徒的信望愛精神!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張茹和淩君慧輪流執筆。


  • 01 戈公省的紅樹林風景區
  • 02 監牧區幼師的培訓工作坊
  • 陳倩盈,現於柬埔寨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