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學校聯會舉辦 團年共聚暨教育講座

期數
4174期
刊登日期
2024.02.16
主曆
2024年02月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A 本頁圖片/檔案 - 03A
本頁圖片/檔案 - 02A

(本報訊)教區學校聯會於22日假尖沙咀馬可孛羅香港酒店舉行團年暨教育講座,邀請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陳永超副主教,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以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

葉秀媚出席。大會同時請得李氏大藥廠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小羿博士主持專題演講。

周守仁樞機帶領祈禱後,在致勉辭提到新春和四旬期皆象徵著更新和希望,並反映了上主對我們的愛。他引用了教宗方濟各《眾位弟兄》通諭,強調人類的命運是共同的,不論任何國籍,彼此都是相互聯繫的。儘管社會多元,但也要團結合一、共議同行。周樞機以「龍躍升天」祝福與會者,象徵著師生們充滿鬥志,為自己和社會開創新的未來。

接著,李小羿博士以「生物科技的發展前瞻」為主題進行演講。他指出生命科技和天主教教育有著共同的核心價值,兩者皆強調尊重生命和對生命的追求,值得新一代學生學習。李博士講解了基因重組和抗體生產這兩種現代生物科技技術在生物醫學方面的應用。他還提到透過人工智能驅動藥物的研發,將顯著改善治療各種頑疾的效果,為患者帶來新希望。李博士指出,進行生物科技研究是經年累月的漫長過程,但當研究成功,其結果可能惠及很多人,甚至能改變世界,他鼓勵年輕人做事必須堅持。

會上,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頒發感謝狀予去屆教區學校聯會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各組別執行委員會成員,感謝他們在過去兩年為聯會服務。最後,夏志誠輔理主教帶領大家進行散會祈禱,並祝福所有參與者。(公)


  • 01 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 前排左七)頒發感謝狀
  • 02 前排左起: 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質素保證)葉秀媚, 周守仁樞機, 李小羿博士, 夏志誠輔理主教, 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 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
  • 03 周守仁樞機( 右)致送紀念品予講者李小羿博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