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並肩 共議同行 堂區更新座談會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2_400(本報訊)堂區更新專責小組於過去三年,與各個堂區並肩共議及同行,前期由陳志明神父帶領,後期則由夏志誠輔理主教帶領。2023年專責小組舉行了三次堂區更新研討會,主題分別是「青年、長者及社區關懷」;壓軸活動則是121日舉行的「堂區更新座談會」,各項活動皆獲得港九新界堂區大力支持。

是次座談會得到十多位神父、執事和修女出席支持, 當天邀請了三個堂區代表,暢談過去三年在堂區更新方面的經驗,三個堂區分別是西環聖母玫瑰堂、將軍澳聖安德肋堂及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各參與者藉著分享堂區的經驗,以共議同行精神的三大方向,即共融、參與及使命, 積極在各小組中交流,而小組亦貼心安排神父在每一小組積極交流,當中更有夏志誠輔理主教、甘寶維副主教及陳永超副主教等。各個小組在夏主教帶領下進行「彼此代禱」,以增強大家的互相支持及共融,最後,夏主教降福所有參與者及進行大合照,座談會順利完成。

專責小組表示,相信在活動中各個堂區都獲得不少啟發。因此,希望各參與者回到自己的堂區後繼續堂區更新的精神,因為堂區更新不是一個一次性的活動,也不是一個有時限的口號,而是需要大家持之以恆,不斷成聖自己,聖化他人及轉化世界。讓我們一同為拓展天國而同行見證。(公)


  • 01 夏志誠輔理主教(第二行中間佩戴十字架者)於座談會後,與參加者大合照。
  • 02 參加者進行小組討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