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大澳永助聖母小堂朝聖之旅

期數
4175期
刊登日期
2024.02.23
主曆
2024年02月2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荔景天主教中學的天主教同學會與慕道班, 於上學期考試完結日合辦大澳永助聖母小堂朝聖之旅。當日校長與二十多位學生一同前往具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同學們先在大澳品嚐當地風味午餐,然後再走訪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大澳永助聖母小堂。

據該堂教友黃來貴的分享,永助聖母小堂在過去一世紀見證著大澳村民的信仰發展,從二十年代辦學傳教,至千禧年遭「殺校」丟空,到近年因著一位「外來客」周安智神父( Father Jojo Ancheril )的到來,令小堂再度成為村民的信仰培育地。

天主教同學會主席宋玟萱同學表示,這座小堂有著「家」的感覺,因大澳屬於低窪地區,每次大雨都令房屋面臨水浸風險,因此,聖堂會開放讓居民暫住,免受天災影響。另外,天主教同學會副主席羅璟峰同學補充,在聖堂的天台,除了有大型唸珠燈飾外,更可俯瞰大澳的棚屋,並感受一下水鄉的味道, 令人心曠神怡。

宗教及倫理科科主任陳家敏老師表示,是次朝聖令一眾師生感受到堂區與社區的緊密連繫,及以愛德關懷弱小的精神。荔景天主教中學的劉廣業校長對於二十多位同學以參與朝聖的方式慶祝考試完結,除了能放鬆考試期間的壓力外,更可了解教會在不同地區的早期發展,有助各人反思自己對教會及社區的貢獻。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

  • 01 師生們在大澳永助聖母小堂內合照
  • 02 攝於大澳永助聖母小堂天台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