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聖堂是我家 齊齊愛惜它

期數
4176期
刊登日期
2024.03.01
主曆
2024年03月03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為迎接龍年的來臨,觀塘瑪利諾書院與梁式芝書院攜手合作,為耶穌復活堂區進行歲晚大掃除。既實踐堂校合作的理念,又讓同學認識堂區多一點。

23日下午二時,兩校共三十多位男女同學與老師一同在耶穌復活堂區集合。堂區主任司鐸馬德良神父感謝同學願意奉獻時間,齊心為聖堂服務。在馬神父的領禱後,大家便開始在聖堂三個樓層內的不同位置展開大掃除工作。聖堂、大堂、祈禱室、活動室、會議室、茶座、圖書室、花園、男女洗手間……皆有同學在埋頭清潔,無論是窗、大門、樓梯扶手、地面、儲物櫃……同學均盡力地洗抹。雖然同學來自兩間學校,互不認識,但在打掃的過程中,慢慢開始學會互相配合協作,經過一輪的努力,在不足兩小時裡,同學們已經把聖堂各處打掃妥當。

完成打掃後,同學聚首一堂,一同享用簡單茶點,並藉此機會交流及分享參與是次活動的感受。有同學認為整個大掃除時間雖然不算長,但獲益良多,並且很感激一直為教堂默默付出幫忙打掃的教友,同學感受到當日只打掃幾個房間,便已覺得辛苦,何況是要打掃整座教堂,這次令他們明白打掃實在不易,以後使用聖堂地方時更要愛惜,要好好報答幫忙打掃的教友。

除此之外,亦有同學認為此次活動讓他們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幾個人打掃需花很多時間,但當大家互相幫助,發揮團隊精神時,便能事半功倍,很快完成。

總括而言,是次聖堂大掃除,不但令同學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更學會欣賞身旁人的付出。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3_500

  • 01 馬德良神父(前排中間)與兩校師生大合照
  • 02及03 觀塘瑪利諾書院與梁式芝書院的師生,為耶穌復活堂區進行歲晚大掃除。
  • 梁式芝書院宗教靈育發展組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