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新春團賀 周樞機獻上真福八端

期數
4177期
刊登日期
2024.03.08
主曆
2024年03月10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喜樂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A01.380(本報訊)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於228日在道教省善真堂舉行新春團賀,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指出基督信仰的真福八端,能夠幫助人穿越痛苦的考驗,融合天福。

周守仁樞機代表天主教會獻上新年祝願,他致辭表示天主教會透過基督在聖經上的啟示,思念並生活出上主的真福,活現八真福心,為刻下社會的演繹,分別是「無執貧富,同舟共濟的自由心;公義在心,化弱為強的正義心;溫良不偽,善解人意的溫良心;心靈純潔,立德止罪的潔淨心;無私慕義,尊重眾生的慕義心;悲天憫人,慈悲喜捨的憐憫心;哀慟懷仁,真誠有愛的哀慟心;締造和平,共融合一的和平心。」

周樞機指出,八真福心為基督徒奠定靈修的基礎,也為時代打開新的希望。他祝願社會眾人共議同行,順心自在。

適逢今年是龍年,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表示,聖經中的「龍」大概代表邪惡的勢力,與中國人的「龍」不盡相同, 「我們在基督信仰中不畏懼邪惡的龍,因為我們相信神是全能的,祂已經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得勝了。我們也不祟拜神聖的龍,因為我們知道神是創造萬物的,祂是唯一配得我們祟拜的。」王牧師祝願宗教界領袖及信眾同心合意,一同為宗教信仰作見證,使香港甚至國家也能認識「道」,並在道中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其他致辭的宗教領袖包括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脫瑞康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中聯辦協調部朱文部長亦有出席。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於1978年創立,積極促進六宗教之間的交流、團結及合作,並以貢獻社會為己任。(鄧)

 

周守仁樞機致辭內容,

詳見公教報CatCh頻道:

本頁圖片/檔案 - 02A_QR

本頁圖片/檔案 - 02A.02_1200

  • 01 周守仁樞機在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致辭
  • 02 宗教領袖及信眾大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