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噩夢〔作者︰Wasabi〕

期數
4177期
刊登日期
2024.03.08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4年03月10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喜樂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為了幫我戒掉安眠藥,醫生給我嘗試一種抗抑鬱藥,想多了解此藥我在網上找尋資料,發現它有一種奇怪的副作用——它會令人發噩夢!不是多夢,而是噩夢。

大約三歲時首次搬進多層式住宅,小小的我初接觸那對我大得太過份的升降機,我不感新奇而是覺恐懼。記得那廂內牆身是木紋的,地和牆的邊緣有一排小孔,上落時不止有聲還有風送入,令我這小孩以為它結構脆弱,從此對幽閉空間生了恐懼,既怕它牢牢把我困住,也怕它會突然散開教我跌到電梯槽底。因此我早年的噩夢,大多與升降機有關;最常出現的, 就是按鈕和層數不對,明明按了六樓,開門卻是第三十八層。曾經有一次,我在中環的一商廈,乘了本來只往一、二、三樓的升降機,進去按了三樓,但它不斷的向上升,嚇得我差點叫了出來,它終於在二十不知幾樓停下,門外是間黑漆漆的律師樓。回到地面才發現,該升降機新增了服務樓層,雖未啟用, 但我就倒楣的碰上按鈕短路,把本要往三樓的我,送了上頂樓,嚇得我一身冷汗。

工作後,最常出現的噩夢都環繞著電台節目出錯,導致長時間dead air,錯得不能收拾。這很明顯跟工作壓力有關,所以到停下工作之後,這種噩夢只會偶爾出現。近來,因新服的藥物引起的噩夢又是怎樣的呢?沒了工作,焦慮的我並不是毫無壓力,新來的,叫生活壓力!老了,一向自詡好記性的我,也經常忘記瑣事。現下,最多會被忘了把車子泊在甚麼地方,怕找不回它而慌張得嚇醒!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說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