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樞機主持考核傅油禮 勉勵候洗者與主相廝守

期數
4177期
刊登日期
2024.03.08
主曆
2024年03月10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喜樂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B_500(本報訊)「水不單是用來止渴,聖洗聖事的水能洗滌我們的心靈,滿足我們對永生的渴求。這些是水泉的水,有動力,會往上推,在你的生命和內心推動你走向天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在考核傅油禮上,勉勵候洗者不要「躺平」,領洗後要繼續加深對天主的認識,在信仰上成長,與天主建立一生一世的關係。

本年復活節香港教區將有約2,300名成人、青少年及嬰兒領洗,教區於33日起, 一連三個主日為候洗者舉行共六場考核傅油禮,以準備在復活節領受入門聖事。首兩場禮儀在銅鑼灣基督君王小堂舉行,共有近900名候洗者、代父母及傳道員參與。

周樞機在講道中說,接受天主後會感受到聖神的支持,得到永恆的福樂:「上主的愛是我們的底氣,是承托著我們的基礎,令我們不會害怕挑戰、挫折和失敗。」他又藉福音中有關撒瑪黎雅婦人和猶太人耶穌的對話,提到聖公宗及天主教雖各有傳統和獨特性,但都是以天主聖三為主耶穌基督,大家互相尊重,透過一起崇拜、祈禱和服務,實踐耶穌所說的「以心神以真理朝拜父」( 若四23 ),期望未來進一步加強與聖公宗的共融合一,例如共領聖體。

聖母聖衣堂候洗者鄭婕瑩數年前家中出了狀況,一位天主教朋友帶她到聖堂祈禱,「當時他沒有叫我信教,只是說聖堂的門常常開著,可以隨時進去祈禱,令我印象深刻。」之後她偶爾也到聖堂祈禱和參與彌撒,在一次彌撒中聽到神父介紹慕道班,便報名參加。她認為,接受信仰後最大的得著是內心平安,即使所面對的困難未必可以馬上解決,但能給予她力量應付前行。

聖猶達堂候洗者鍾耀平說,自己約在20 年前在基督教受浸,但也會參與天主教團體舉辦的靈修活動。她漸漸發現天主教的靈修培育完整、有系統,彌撒禮儀莊嚴,遂主動致電堂區查詢。

同日另一場考核傅油禮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他寄語候洗者打開心扉向耶穌祈禱、傾訴,並勤讀聖經和參加信仰團體,持續滋養靈性的生命。新界區和九龍區的考核傅油禮,分別於310日在沙田聖本篤堂,及317日在石硤尾聖方濟各堂舉行。(黎)


  • 圖:周守仁樞機為候洗者傅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