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落實教理年 結合理論與生活

期數
4178期
刊登日期
2024.03.15
主曆
2024年03月17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1_400廈門教區慶祝為期一年的「教理年」, 推動各個堂區深化教友對天主教教理的了解,共同迎接福傳事業的新挑戰。

教理年51日閉幕在即,多個堂區發揮創意,建立恆常的培育配套,其中廈門主教座堂於每台主日彌撒前,帶領教友每週誦唸《要理問答》十題內容;在彌撒開始前提供互動學習活動,幫助教友將教理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彌撒後則舉行教理講授等一系列課程,幫助教友深入了解教理。這些活動為教友創造了一個共同學習的平台。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_400每逢週末,廈門主教座堂的堂區青年聚集一起研讀青年教理,不僅堅定了信仰,也促使他們積極參與堂區的各項牧靈工作,如讀經、輔祭、義工、聖詠團等。

廈門堂區的教理培育活動促進教友之間的共融及交流,鼓勵教友在生活中實踐信仰;廈門主教座堂亦舉行四旬期的避靜活動,幫助教友深入反思自己所信仰的,也讓參加者彼此分享信仰經驗。

此外,廈門堂區舉辦為期四週的堅振聖事專題講授,讓未領受堅振聖事的教友作好準備領受堅振聖事,其中於去年527日聖神降臨節舉行了一場莊嚴而感人的堅振聖事,由教區主教蔡炳瑞主持,鼓勵領受聖事者勇敢傳揚福音,堅固自己的信德。本頁圖片/檔案 - 19.03_400

蔡主教呼籲廈門教友於「教理年」齊心協力,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將信仰的種籽播種在心靈的土壤中,透過這一年的共同努力,培養出更堅定、更深厚的信仰基礎,以促進福傳工作。

•文、圖:信德網、廈門教區


  • 01 廈門教區的婚前教理培育活動
  • 02、03 廈門教區蔡炳瑞主教主持堅振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