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 ·活】第一次為主作證

期數
4179期
刊登日期
2024.03.22
作者
劉淑愉
主曆
2024年03月24日 基督苦難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神學生活本頁圖片/檔案 - 09A_500感謝何奇耀師兄的邀請,在去年七月八日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神學文憑普及課程」十周年紀念感恩祭中,我有機會作畢業同學分享。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信仰,最初有點忐忑不安。憂心沒有先知宗徒講道的才能,站在讀經台時,我會否雙腳抖震或發台瘟?又憂慮分享的內容是否恰當? 更擔心葉校長、蔡神父、導師、同學或來賓的反應?所以我每天都為整個感恩祭能順利完成而祈禱。

當天,我提早四十五分到達作最後準備,我躲在基督君王小堂的一角祈禱。寧靜中,耶穌和十二宗徒的最後晚餐畫面浮現在我腦海中。回憶起耶穌揀選十二宗徒,各有各的性格、才幹、特質、職業、背景等。伯多祿和安德肋以捕魚為生,若望和雅各伯都是經營漁業,多默是個小信德的人,猶達是絕望者的主保,巴爾多祿茂在無花果樹下被召叫,瑪竇被召選時是個稅吏等。他們都是平凡人或罪人,卻在耶穌耐心的陶造下一生勇敢追隨基督。祂像透過這畫面告訴我傳揚福音不用太思前想後,或擔心自己的能力,要作個有信德的人,聖神定會護航,補助我的不足。

感恩祭準時下午四時開始,我坐在第一排。隨著聖道禮及聖祭禮的進行,我凝望著祭台、讀經台、主禮座位和教友座位的空間,因為「那裡有兩個或三個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瑪十八19-20) 這一切讓我深深感受基督臨在禮儀中,祂賜予我一份不能言喻、不憂不懼的勇氣和平安。

畢業同學分享是在領聖體後,當日除了我,還有Joseph Lam師兄分享,四年神學課程的感受和得著、個人的轉化及成長、深化與主的關係等都娓娓道來。分享時我們感覺較預期順暢及從容,最後感恩祭一切順利完成。為我們而言,今次是一個很難得及寶貴的經驗。我們走出舒適圈,站在人群,不是為了賺取別人的掌聲或肯定,而是愈顯主榮。如Joseph Lam師兄所言,一切感謝天主,祂賜給我們一顆平安和喜樂的心去服務、為主作證。「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路十七10


  •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神學普及文憑課程」學生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