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牧籲司鐸堅守 修和聖事完整性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B_500(本報訊)「我們不會在困境中放棄需要我們陪伴同行的兄弟姊妹, 我們會不怕任何代價,保存修和聖事的完整性不被妥協。」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於聖週四(328日)的聖油彌撒中講道,強調教會對愛的堅持,懇請教友為神職人員需要的辨別的智慧、自由的內心、謹慎但勇毅的精神多代禱。

周守仁樞機與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 以及逾200位神父和約30名執事,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的聖油彌撒中,重宣聖職許諾,表明矢志追隨基督,善盡己職,服務教會。周樞機隨後祝福病人聖油和慕道聖油,及祝聖至聖聖油。

周樞機在彌撒中先以中文講道,以「巧合」作為引子,指世上的巧合往往是天主的安排,正如福音中耶穌在會堂內接到依撒意亞先知的書卷,藉此宣示自己作為受傅者的使命(路四16-21)。司鐸和執事聚在一起重宣聖職許諾也不是巧合,而是要像耶穌一樣使人的心靈得到治療、自由和釋放。周樞機提及,現今社會充斥著意識型態的「對與錯」衝擊,在國家安全的要求下,有需要調整牧民方法,但教會對愛的堅持不會改變。他在英文講道時補充,會維護所有人的宗教和崇敬天主的自由, 並接受那些在教會邊緣或被排除在教會以外的團體和個人。

周樞機其後祝福病人聖油和將於候洗者考核禮使用的慕道聖油,以及祝聖由去年領洗的新教友所呈獻的至聖聖油。聖油會分發給全港各堂區,在來年施行各種聖事時使用,象徵教區團結共融,一起追隨基督大司祭,忠誠服務天主的子民。(黎)

聖油彌撒影片,

詳見公教報CatCh頻道45日上午9時上載 

本頁圖片/檔案 - 2B_QR

  • 圖:周樞機祝聖聖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