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人復活節領洗 發光發亮 散發基督救世福音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_4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_700

(本報訊)「身為香港人的基督徒,我們的內心要讓復活的光輝照亮,充滿希望和生命力。香港是需要香港人幫助再站起來的,特別是經濟和人情味的層面。」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於聖週六逾越節守夜禮講道時,鼓勵新領洗的兄弟姊妹承先啓後,透過我們自己及團體,像芬芳花香般,散發出基督救世的福音。

本年復活節約有2,300位成人、青少年及嬰兒領洗加入教會大家庭,其中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的逾越節守夜禮由周樞機主禮,禮儀中向70位候洗者付洗及施放堅振,派遣他們廣傳福音。在場約一千名教友熱烈歡迎「新血」,高唱〈我是教友〉時,無不跟著拍子揮動復活蠟燭,流露歡欣的笑容。

 

周樞機闡釋了基督復活對整個教會的意義,「一個在經驗耶穌復活後而轉化的團體,耶穌亦要準備他自己最終的離去。所以,在這一切開始的地方,他要再次培訓他們(門徒)。這是一個任重道遠的使命!」周樞機強調,基督徒建設團體時,「不可以原地踏步,總是緬懷過去,對未來猶豫焦慮,裹足不前。」而主耶穌復活,正是帶動整個教會傳播福音。

對不少人來說,復活節是歡欣及度假的日子,然而,周樞機提醒教友,「不要忘記, 在不太遠的加沙地帶,數以萬計的人,特別是兒童,活於嚴重飢餓及戰火的槍炮聲之下,生命缺乏保障。」他呼籲教友為以巴衝突及烏克蘭的和平祈禱。

給伴侶的最佳禮物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的葉琮澔當晚在太太及兒子的見證下受洗。葉琮澔畢業於天主教學校,信仰種籽早植根於心中,惟未有機遇去慕道。多年來,太太潛移默化的福傳,加上為婚姻聖事補禮的契機,促使他回應太太及天主的邀請, 「感謝太太陪伴我一起慕道,互勉互勵。」慕道期間,兒子出生,他感激天主賜予這份最佳的入教禮物,夫婦倆亦不時參與堂家組的活動,全家人投入堂區的友愛團體當中。

聖方濟各堂的李嘉明偕同未婚夫一起領洗,雖然她畢業於堂區附近的天主教學校,卻從沒進入聖方濟各堂,直到未婚夫的一次邀請,兩人走進聖堂,當刻內心的平安讓兩人的信仰種籽萌芽,決心慕道,「信仰讓理性的我多感受堂區兄弟姊妹的愛與溫情,亦讓我認識天主教婚姻終身相守、不可拆散的美好。」他倆領洗後,決定在聖堂舉行婚禮,好讓天主走進家庭中。 (鄧)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_1200

逾越節守夜禮片段,於45

上午9時上載於CatCh頻道可掃描QR code收看

本頁圖片/檔案 - 螢幕快照 2024-04-03 下午3.41.01

 


  • 01 周守仁樞機講道
  • 02 周守仁樞機為候洗者付洗
  • 03 與新領洗教友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