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受難紀念 學習苦難中服從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C.01_500(本報訊)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於聖週五到馬鞍山聖方濟堂主持救主苦難禮儀,與教友一起經歷耶穌的受難過程,並朝拜十字聖架。他在講道中提到,耶穌被猶太同胞拒絕、被門徒出賣和否認、被釘在十字架上,面對各種身心苦痛,仍學習了服從,「他的服從就是默默接受,他大可以選擇做逃兵,但因著對天父的愛和拯救人類的使命,決定留下接受一切。」本頁圖片/檔案 - 02C.02_350

周樞機邀請教友反思這份沒有抱怨的服從,能在自己經歷痛苦、失敗或人生低谷時,帶來甚麼啟示。他舉例說,曾患重病的人會學懂接受健康非必然和生命的脆弱,亦懂得怎樣保持積極正面的心態,以獲得內心的平安,往後便會對在痛苦或失望中掙扎的人,有一份同理心,知道怎樣給予適切的鼓勵,與他們同行。他又以猶達斯和伯多祿兩位門徒作為對比,指兩人均知道自己失敗得「沒有面目見耶穌」,前者選擇以自殺逃避;後者則選擇相信耶穌的愛能掩蓋每一個人的罪,期待與耶穌重逢,最後亦能從失敗中站起來。(黎)


  • 01 周守仁樞機( 左三)向十字架上的耶穌表示敬意, 他身旁為聖方濟堂主任司鐸莊子謙神父。
  • 02 周守仁樞機( 左二)率眾朝拜十字聖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