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事事感恩 關懷弱小

期數
4181期
刊登日期
2024.04.05
主曆
2024年04月07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為準備復活節到來,天主教鳴遠中學於228日和320日舉辦四旬期講座及扶貧午餐。邀請了寶血兒童村院長張銀珊修女介紹了寶血兒童村的服務。

在講座中,張修女表示,寶血兒童村一直以來致力於照顧那些因家庭貧困而被棄養的女孩子,並給她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家。這些女孩子中,有許多來自破碎家庭,這使她們對家庭幸福有了更深刻的體會。這次講座目的在於讓學生們意識到家庭幸福並非必然,並激發他們學會感恩現有的一切,同時關懷弱小。張修女在演講中也強調這一點,鼓勵每位同學為兒童村的女孩子寫下禱文和祝福的說話。同學們熱情洋溢地寫下了充滿祝福的話語,並給她們打氣,展示了學生們關注這個議題和關愛弱勢群體。

至於「四旬期扶貧餐」體驗活動共分兩部分:第一部分讓學生認識流離失所者缺乏物資的渴求,學生需要執拾及清潔二手鞋子。第二部分讓學生感受視障。這些活動讓學生感受流離失所者及弱勢社群的困苦,學生藉此學習基督的大愛,讓受助者得到援助,並令他們如基督般重獲新生。體驗各項活動後,學生最開心的是……開餐吧!一份小小的三文治,期望學生能回味及珍惜,所有的事都是得來不易呢!

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中六同學離校祈禱會

學校於31日舉行了中六同學離校祈禱會, 當日是中六同學最後的上課天,全體中六同學及全體老師,下午前往聖安德肋堂進行中六離校祈禱會,由校監狄和詩神父主禮。狄神父特別挑選了聖經箴言篇第四章13節「你要堅持教訓,切勿把她拋棄;你應保存她,因為她是你的生命。」勸勉同學堅持教訓,不要忘記所學,並保持對信仰和價值觀的堅守。狄神父同時祝福了中六級同學早前在倫理與宗教課堂上自製的祈禱角,祈禱角是在聖像畫員吳景萍指導下製作,她向中六學生分享畫聖像畫的起源及克服困難的經歷,並講解聖像畫的意義。她希望同學除了將祈禱角作為紀念,更作為祈禱的工具,得到天父的祝福及在日後的生活中常懷感恩的心。


  • 01 同學們給兒童村的女孩子寫下祝福說話
  • 02 全體中六同學及老師於聖安德肋堂參與祈禱會,最前排右二為狄和詩神父。
  • 天主教鳴遠中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