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反省】喜樂吧!

刊登日期
2022.03.27

本頁圖片/檔案 - 0327.a

我與好幾位舊生成了朋友,其中一位,當年實在非常不合作:成績差,態度劣。有一次,我被他氣得不得了,要當眾痛斥他一番! 

這位舊生長大後告訴我,他很珍惜當學生的日子,亦十分感謝我在他最反叛的階段,一直陪伴他,對他不離不棄。雖然他當時覺得我很嘮叨!後來我也反省到自己的不足,明明替他心痛惋惜,卻用錯了方式去表達。在此我也要跟他說聲:對不起!其實我們並沒有資格放棄別人,能放棄一個人的,就只有他自己。

我這位舊生並沒有放棄自己。現在他事業有成,擁有自己的公司,更是良心僱主!他也是我服務上的支持者,做善事不遺餘力。這位我一直陪伴著的學生,眼見他破繭而出,實在非常開心!

正如本主日的福音:「死而復生,失而復得,應當歡宴喜樂!」(路十五32) 

蕩子回頭, 需要經過悔改。每一次回頭也是一次真誠的悔改,而每一次再跌倒,都只因定力不足!我們經常為一些事情感到後悔,且慨嘆後悔莫及!其實會後悔,正正表示當時還有另一條路可走。回頭太難,跟歲月無關,這是我們個人的選擇,視乎我們是否願意回頭! 

倘若真的沒有回頭路,就以累積得來的經驗繼續滋養自己,勇往直前。身邊的人,會永遠支持你、等待你!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沒有人有資格放棄你!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