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反省】第三主日-決志

刊登日期
2023.03.10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500有一對夫婦,由結婚到幾十年後的今天,他們的家庭主要收入來源,都是女方,本來這也無可厚非,現在也有不少夫婦是女方出外工作,而男方留在家中照顧小朋友的,甚至有人說,男方陪同小朋友成長更有好處。言歸正傳,這對夫婦的女方有穩定的工作,並且也得到公司器重,而男方是從事藝術工作的自由工作者,雖然沒有穩定的收入,但也不乏工作機會。

但一場疫情,有穩定工作的也要面對裁員的威脅,更何況是自由工作者!於是他的太太在公司裁減人手下,工作量大了,老闆的要求高了,因為產品的水平下降的話,顧客隨時取消訂單,於是她的壓力也大了!但是這段期間,每當她回家,見到的就是丈夫一個人坐在沙發,盯著發光的屏幕發呆,見她回來後便默默起身去廚房,把煮好的一、兩碟餸拿出來,然後大家無聲無息地吃飯。

有幾次她見到他一邊洗碗一邊飲泣,她走入廚房安慰他,他只會不斷的說:「我冇用,我已經有年幾兩年冇接到job喇!」儘管做太太的百般安慰,但他也只不停地說自己無用,自己無用!

眼見丈夫的意志這樣消沉,實在心痛,而她自己的工作壓力也大得透不過氣來,反正沒有人要他們照顧,不如一起尋死算了!

但當她抬頭時,望見掛在牆上一直守護著他們的耶穌像,她想起當日結婚時向天主許下的誓言: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都會對你不離不棄,互相扶持!既然天主接受了他倆的誓言,一定會照顧到底,這段失落迷失的期間,是他們忽略了天主,生活不單是自己見到的,中間還有天主。於是她邀請丈夫共同決志,要在婚姻生活上繼續走下去,藉著利瑪竇的代禱,向天主祈求一個神蹟,祈求一個婚姻生活的神蹟。

他們夫婦倆由那天開始,天天為這個意向祈禱,他們要共同走下去,不再自我毁滅。他們相信天主會在他們的生命中行神蹟,慢慢一切似乎好起來,疫情紓緩了,丈夫開始有細細碎碎的工作,人開始有信心,太太的工作因為上司的體諒不再那麼吃力了,他們的生活也得到改善,是心靈上的改善,自從決志那天開始,他們學懂了把一切交託上主,相信天主已經把最好的給了自己,努力地信靠上主而活,他們知道只要信,一切自會慢慢地,因著天主的時間表好起來。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QRcode

四旬期反省視聽版

聲音導航:周守仁主教


  •  四旬期間會刊出周守仁主教之四旬期反省文章,四位副主教文章將順延刊登。
廣告